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老是舔毛怎麼回事?什麼原因?

生活中很多的寵物狗都有舔毛的習慣,然而科學表明,狗狗並不像貓咪那樣,熱衷於每天清理自己的毛髮,整理毛髮。對於狗狗來說如果頻繁的舔毛,那麼就值得注意了。貓咪頻繁的舔毛可能是為了清理,而狗狗頻繁的舔毛就可能是另有原因了。然而寵物狗舔毛到底是怎麼回事?什麼原因呢?

原因一:狗狗老是舔毛或許真的是因為毛髮上沾染了什麼東西。

生活中像口香糖、冰糖等帶有粘性的東西,很容易就被狗狗毛髮沾染。這類東西一旦沾上就很難甩掉,然而狗狗的鼻子有非常的靈敏,被這些東西粘住毛髮,不僅會導致身體不舒服,也可能不喜歡這種味道。因此,為了弄掉這些被沾染的東西,狗狗就會想辦法,然而甜食毛髮就是辦法之一。寵物狗會一直舔毛,指導將毛髮舔乾淨為止。

原因二:狗狗老是舔毛髮,也可能是因為皮膚疾病引起的。

常見的狗狗皮膚病如細菌性皮膚病、真菌性皮膚病、寄生蟲引起的皮膚病。一般來說,狗狗皮膚病的症狀主要是瘙癢、起紅疹子、發炎起膿斑等等。這些皮膚病會導致狗狗身體不適,為了緩解不適,寵物狗就會頻繁的舔舐身體。

值得注意的是,不管寵物狗感染那種皮膚疾病,這種疾病其治療都比較麻煩,而且治療週期會比較長,期間還很容易復發。如果發現寵物狗有類似皮膚病的症狀,那麼還請及時給狗狗治療,而且要堅持治療直到康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