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德國牧羊犬毛髮的梳理技巧

毛髮就是德國牧羊犬的外衣,這層外衣的品質就展示了牧羊犬的整個外在形象。因此定期的為牧羊犬梳理毛髮,讓其毛髮變得更加柔順美麗,就是每位牧羊犬主人追求的目標。當然為牧羊犬梳理毛髮不是隨意性的亂梳,而是要掌握一定的梳理技巧才能梳理好德國牧羊犬的毛髮的。

首先,選擇兩把寵物狗專用的品質好的梳子。齒密梳子和齒疏梳子各一把;準備專用的修剪毛髮的剪刀一把;準備順毛噴劑一瓶。

第二,將用順毛噴劑,噴灑在德國牧羊犬體表,這樣可以讓毛髮變得更容易梳理。

第三,先用齒密的梳子將狗狗全身的毛髮梳理一遍,如果有結球的毛髮,應該從毛髮的尖端開始輕輕的梳理到毛髮根部。

第四,如果遇到難以梳理的結球毛髮,可以用剪刀進行適當的修剪,將結球的毛髮修剪掉。

第五,梳理毛髮時首先順著毛髮生長的方向,

用齒密的梳子梳理一遍,然後逆著毛髮生長的方向梳理一遍。將整個體表的毛髮梳理柔順後,在用齒疏梳子梳理一遍即可。

第六,在為德國牧羊犬梳理毛髮時,動作要輕柔。不能隨意亂扯毛髮,以免扯痛寵物狗。同時在梳理毛髮的過程中,主人還要是不是的撫摸牧羊犬,安撫牧羊犬的情緒,讓它能安靜的完成整個梳理毛髮的工作。

為德國牧羊犬梳理毛髮的時間,一般在10-15分鐘左右,具體情況根據梳理毛髮的情況而定。一般來說為牧羊犬梳理毛髮時間不宜太長,在梳理的過程中要適當的進行鼓勵和安撫,必要時可以給它美食誘惑。這主要的目的都是消除德國牧羊犬的抵觸心理,讓它心甘情願的梳理毛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