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孩子大了,狗狗老了

時間慢慢地流轉而去,我們在感歎歲月的變遷,在變化中我們感受著驚喜,也捕捉著淡淡的傷感。時間走的太快,我們還來不及遮挽它就漏指而去,好像一切就發生在昨天,可是昨天的光景已然是心頭的回憶。會員“眾神的眼睛”在週六午後的時候,為趴在地上和老丁玩的兩個孩子拍了這張快照。會員“眾神的眼睛”說:“照片中,依依、軒軒四歲了,叮咚十一歲。”叮咚一隻可愛的狗狗,陪著家長走過很多美好的時光,如今陪著孩子們一起玩,叮咚忠誠的陪著家人們,家人們也愛著叮咚。

看著依依、軒軒和叮咚在玩著,

兩個小朋友也因為有叮咚,多了很多快樂。寶貝們已經四歲,而叮咚也十一歲了。會員“眾神的眼睛”感歎著:孩子大了,狗狗老了。

孩子大了,總有一些驚喜。狗狗老了,增添一份感歎。不管是人還是狗狗,都要經歷年輕到年老的過程。狗狗也會走到生命的盡頭,對於老年的狗狗來說我們要投入更多的情感,在情感和健康方面給予狗狗更多的關懷。陪伴了您一輩子的它,對您和你們共同的家,有著深厚的感情和依戀。主人應多花時間陪伴您的老友,細心觀察它的每一點變化。

溫馨小貼士:怎麼照顧好年老的狗狗呢?

【運動】老年狗不應再像壯年狗那樣做劇烈運動,如登山、奔跑、游泳等,日常散步即可滿足它的運動需求。不要強迫它持續地運動,應給它機會,自己決定是繼續活動還是停下休息。

【骨骼與關節】狗進入老年後,應通過寵物專用的補鈣藥品,適量、持續地補鈣。中、大型犬更應注意這個問題。老年狗的關節僵硬老化,如發現它走路一瘸一拐,就應去醫院檢查了。

【飲食】老年狗的食物要鬆軟、易消化、高鈣、低磷、含有優質蛋白質和適量纖維素,建議選用品質可靠的老狗專用狗糧。

【梳理】無論長毛狗還是短毛狗,都應常梳理皮毛,梳理過程中,您可以檢查它的身體有無包塊、淋巴是否腫大,尤其是腋下、大腿根這樣的事故多發地帶。梳理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和皮毛健康,同時也是增進感情的好機會。

【視力】據統計,40多個犬種易發白內障、青光眼等眼病。白內障晚期時,眼球上會蒙上白膜,而青光 眼晚期時,瞳孔在強光下不能縮小,非常痛苦。眼病給它的生活帶來不便甚至危險,因此應大力預防和避免。仔細觀察老狗的眼睛,如發現它的視力開始減退或者經常用前爪揉眼睛時,應立刻就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