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犬的嫉妒心理

犬順從于主人,忠誠于主人,但犬對主人,似乎有一個特別的要求,即希望主人愛它。而當主人在感情的分配上厚此薄彼時,往往會引起犬對受寵者的嫉恨,甚至因此而發生爭鬥。這種嫉妒是犬心理活動中最為明顯的感情表現。這種嫉妒心理的兩種外在行為表現是冷淡主人,悶悶不樂及對受寵者施行攻擊。

在犬的家族中,因爭鬥而形成的等級順位元維持著犬的社會秩序。主人寵愛其中某一頭犬,這是主人的自由,而對犬群來說,則是一個固定的程式,即只能是地位高的犬被主人寵愛。若地位低的犬被主人寵愛,

則其它犬特別是地位比這頭犬高的犬,將會作出反應,有時會群起而攻之。這是犬嫉妒心理的表現。

在犬的心理中,每頭犬都希望能得到主人的愛,並且總是想獨佔這種愛意。有些心理學家也認為,這是犬將主人作為領土一部分的行為表現。但無論如何,犬在自己的主人關心其它犬時,總是表現出不愉快的心情,這種現象在主人新購進犬時表現得較為明顯。在新的仔犬進入後,原來的犬總有較長一段時間不高興,甚至威嚇或撲咬這頭新來犬。

針對犬的這種心理,我們在與犬的接觸過程中應注意,在自己的愛犬面前,切勿輕易對其它犬及動物表現明顯的關切,免生意外。但利用犬的嫉妒心理,訓練犬拉雪撬是非常成功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