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玄鳳鸚鵡好養嗎 玄鳳鸚鵡還是比較好養的

玄鳳鸚鵡好養嗎? 玄風鸚鵡是比較常見的一種中型鸚鵡。玄鳳鸚鵡具有長長的尾羽,尾羽的長度大約相當於身長的一半左右。玄風鸚鵡具有顯著特點的頂冠會在受到驚嚇或興奮的時候直立起來,頂冠呈現傾斜狀態則表明鳥兒此時處於比較放鬆的精神狀態。這麼一隻特別的鳥兒好飼養嗎?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玄鳳鸚鵡很好養的,不過玄鳳鸚鵡養熟後超級粘人。如果你有時間,可以從25天左右的BB時期開始養,如果你比較忙就養2個月的剛出窩不久的幼鳥。主食帶殼的小米,五穀雜糧也混合一些給它,青菜水果+墨魚骨就夠了。養熟了是不會咬人的,不過有點膽小,很容易被嚇到。

雄性玄鳳鸚鵡保護和哺育後代的能力在已知的鳥中是非常強的,如果雌鳥因故無法哺育後代則雄鳥會負責養育雛鳥。

玄鳳8個月左右性成熟,即可參加繁殖,

繁殖季節大多在當年8月開始12月左右結束,但是玄鳳幾乎可以在一年內任何時候繁殖,這主要取決於比較適合的氣候條件,連續幾個首尾相接的育種週期也是可能的,野生的玄鳳鸚鵡喜歡在比較高的枯樹洞中築巢,繁殖期間表現出領地意識,每巢生2至5個蛋,孵化期一般為19天,雌雄親鳥都參與孵化和育雛,幼鳥在5周齡左右可以離巢,鳥蛋尺寸直徑大約為24.5x19毫米左右。

當在比較大的鳥舍中找到窩的時候玄鳳很容易自己就開始繁殖。雌鳥生蛋4到7枚,20天孵化出幼雛。一般公玄白天孵蛋,雌玄夜間孵蛋。幼玄30天大時開始離巢,但將繼續由親鳥喂一些日子。巢箱的可以製作為尺寸35×20×45釐米的,洞口直徑6釐米左右。洞口不能過高,

因為雛鳥喜歡將腦袋探出洞外偷窺,同時發出叫聲。巢箱的底部需要鋪一層厚厚的刨花。

家庭飼養的玄鳳沒有固定的繁殖時間,發情前出現獨特的歌唱,側身飛行並在飛行中突然回轉展示自己的飛行技巧,雄性尋找巢箱,雌鳥每隔兩天產一枚卵,每窩產卵4到5個,偶爾能達到8個,18至19天孵化出幼雛,幼雛初步生長期大約33天成為幼鳥,幼鳥在此後還需要親鳥餵養三周左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