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白鶴芋的栽培管理技術

白鶴芋原產美洲和亞洲熱帶地區,喜高溫高濕,也比較耐陰。家庭盆栽盆土要求疏鬆肥沃、排水透氣性能良好,不可用粘重土。盆栽培養土宜用等量的腐葉土和泥炭土加少量木炭小塊或珍珠岩混合配製,盆底部再加適量牲畜蹄角片或腐熟好的豆餅渣作基肥,會使其生長良好。

白鶴芋生長期間,每7天-10天施一次有機肥液,並供足水分,保持盆土濕潤,但忌盆內積水,宜常給盆面鬆土,使盆土經常保持疏鬆透氣,只要溫度適宜,全年可生長良好。夏季高溫幹熱期間要勤向盆面、葉面、盆周圍地面噴水,以增加小範圍的空氣濕度和降低溫度,

以利其生長。如放置環境乾燥,新生葉片會變小發黃、嚴重時會枯黃脫落。秋末及冬季應減少澆水和停止施肥、保持盆土微濕潤即可。

白鶴芋喜半陰和濕潤的環境,夏季應注意遮陰,可遮去60%-70%的陽光即可,如光太強,葉片容易灼傷,枯焦、葉色暗淡,失去光澤,影響其觀賞。如長期光線太暗,也會時植株生長細弱,發育不良,且不易開花。

白鶴芋喜高溫,怕寒冷。冬天須入室過冬,室溫應保持在10℃以上,才能安全過冬。如室溫能保持20℃-25℃,會生長良好。如長期處於10℃以下或盆土過於濕潤,易引起根部腐爛,地上部分葉片枯黃,嚴重者會使整株死亡。

白鶴芋一般用分株和播種繁殖,由於植株分蘖快,多用分株法繁殖。

生長健壯的植株,每隔二年分株一次。播種溫度應在25℃左右,否則溫度低,影響出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