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羅漢魚肚子大怎麼回事?正常嗎?

1250

羅漢魚是常見的觀賞魚,不管是在水族館還是在各人養殖的魚缸裡,都很容易找到這種觀賞魚。羅漢魚非常的特別,它頂著碩大的腦袋,看起來非常的威嚴。但有時候羅漢魚也會生病,你知道羅漢魚肚子大是怎麼回事嗎?這種情況是正常的嗎?

按照常理來說,健康正常的羅漢魚其身體也應該是正常的,如果哪天發現羅漢魚肚子長大了,那麼就要警惕了,因為羅漢魚可能已經生病了。除了正常的排卵時期,如果羅漢魚的肚子變大了,那麼很有可能就是羅漢魚已經生病了。此時,羅漢魚除了肚子變大之外,食欲也會下降甚至不吃東西,喜歡躲在角落裡,行動也變得不靈活。

這種情況表明,羅漢魚可能換上腹水病了,而這種疾病主要是因為水質不良、細菌性☆禁☆感染、羅漢魚被病毒感染、又或者是生理代謝有所障礙引起的。嚴格來說,羅漢魚的腹水病並不容易治療,

但是努力嘗試為羅漢魚治療也是飼養者的責任。飼養者可以請水族專家幫忙,嘗試提高水中鹽份,並補充配合抗生素等為羅漢魚治療,希望能挽救羅漢魚的生命,讓魚兒早日恢復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