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睡覺吐舌頭怎麼回事?正常嗎?

小編曾經仔細觀察過寵物貓的行為,發現一些貓咪在睡覺的時候總是不自覺的吐舌頭。這讓小編很奇怪,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貓咪睡覺吐舌頭到底是怎麼回事?這樣的寵物貓還正常嗎?

平時的時候,貓也會吐舌頭,因為它需要不停的舔舐毛髮,清潔毛髮上的灰塵和污垢。我們知道貓是非常愛乾淨的動物,所以平時它們會自己來清潔毛髮,保持身體乾淨。然而,在舔舐毛髮的過程中,貓咪就需要不斷的吐舌頭,這也屬於非常正常的情況。

有時候,貓咪在睡覺的時候也會吐舌頭。有人說,這時候的寵物貓可能正在做美夢,吐吐舌頭是因為做夢的影響。當然,也有人認為,貓咪睡覺之所以吐舌頭可能是因為從小就養成了習慣。到了它長大之後還是會不自覺的在睡覺的時候吐舌頭。

一般來說,如果寵物貓這是單純的吐吐舌頭,那也沒有什麼可以擔心多慮的。

然而,如果發現貓咪除了吐舌頭之外,睡覺的時候還有其它症狀,如發燒、鼻子呼吸不順暢等等,那麼就要警惕注意了,如果貓咪生病一定要及時的治療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