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疾病之單雙側隱睾

什麼是狗狗隱睾

狗狗隱睾是指單側或是雙側睾丸沒有下降到陰囊中,嚴格的講應該算是病,是一種發育不正常的表現,而這種發育不正常很容易引起一些疾病。為什麼會發生狗狗隱睾,並沒有具體的解釋,但是肯定與犬種遺傳有關,書上說狗得隱睾的概率是0.8%-10%,而純種狗得病的機率更高。

小公狗出生時,睾丸是在腹腔中的,隨著長大,慢慢下滑到陰囊中,具體下滑的時間因狗而異,但是總的來說,不管對於哪種狗,在8周齡時就可以診斷出是不是下滑正常了。(如果你要買小公狗,這點要特別注意一下,

對於兩個月以上的狗狗,要摸一下它的蛋蛋是不是兩個)。下滑不正常有可能是雙側都停留在腹腔裡,也有可能是單側沒有下降。

狗隱睾還能生育嗎?

雙側隱睾的狗狗極有可能不能生育,單側能生育的可能性比較高,但是就算是可以生育,我也建議大家還是不要讓有隱睾的狗狗配種,因為這種病的遺傳性很強,容易傳給下一代。

狗隱睾能治嗎?

睾丸停留在腹腔裡,容易形成腫瘤。所以所謂的治療並不是讓它恢復成正常的雙側睾丸,而減少患腫瘤的可能性。通常會採用外科手術來切除腹腔內的隱睾。一般對於這種情況,在外科手術的時候會連同那個正常的睾丸一起切除,以防用有缺陷的狗進行繁殖。

天天寵物網建議您:購買小公狗時候還是挑選三個月以上的狗狗為宜,

買的時候注意檢查是否有雙側睾丸;如果狗狗發生了隱睾,給它作絕育手術,減少發病的的可能,也不要進行繁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