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運動促進博美犬健康發育

運動能促進健康發育,適量運動不但能促進新陳代謝,而且使精神活潑、食欲旺盛、身體強健。反之運動不足時則形成飽食懶惰、血液迴圈不良或脂肪蓄積,動作也因肥胖而顯得蹣跚,生殖機能也因而減退。

1、幼犬在15天開始修剪指甲,每隔10天左右修剪一次,因指甲會影響步容的美觀。在犬籠底墊上毛巾,走步、玩耍時則在地板、地毯上,這樣不會把幼犬的四肢傷害。博美犬屬於極小型犬,所以所需運動量較小。日常生活中只要有一小塊地方讓它跑跑跳跳的就夠了。

2、如果是要參加比賽的犬,平時用牽引繩牽著走,

並隨時注意步伐是否美麗,還要帶到人多、吵雜的地方或者草地、沙石地、地毯等,去適應各種環境,並培養耐力。訓練時間根據年齡、體質來決定。

博美犬屬於小型犬,飼養要科學、耐心、細心,根據年齡、季節配置飼料,制定飼養計畫,小公犬要注意睾丸是否正常(大約3-4個月,睾丸就落入囊袋內,若睾丸在囊袋不遠的地方,則要時常幫助它往囊袋內按摩)。

小犬三個月開始進入換毛期,此時出現一張猴子似的臉,漸漸的體毛也開始脫落了,看起來像一隻小可憐的醜小鴨,這時在管理上須要每天將死毛梳掉,讓新毛有較好的生長空間。這樣再長出來的毛就會豐滿而華麗。到了7-8個月時,新毛漸漸的豐富了,也就擺脫了小犬的樣子,

逐漸變成有魅力的成犬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