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蠶病的物理防治

1、徹底消毒、消滅病源,切斷傳染途徑。在養蠶前後,用1%漂白粉澄清清液,對蠶室蠶具及環境進行二消一洗,即打掃蠶室、環境、蠶具→配藥→消毒→用乾淨水清水→消毒。在消毒過程中,要求做到;蠶室要打掃乾淨清潔,蠶具要洗刷乾淨,藥劑要配的準確,藥液要噴得均勻,消毒上作要全面,消毒後要保管好。

2、蠶體、蠶座消毒。新鮮石灰粉,在餉食前或每次加網給桑前進行蠶體消毒,對膿病、軟化病的病原有很強的殺滅作用,要求四齡撒2次,五齡每天撒一次,發病時每天撒2次。防病一號強氮精石灰粉消毒劑,對僵病、瘁倒病病原體有殺蟲作用,

(強氮精石灰粉消毒劑配製及使用,50克強氮精加3斤石灰粉充分攪勻),每天早上喂叫前薄灑撒一層於蠶座體上,馬上喂葉。

3、隔離和消除病源。做好提青分批次處理,嚴格淘汰弱小蠶。

4、建立嚴格的防病衛生制度。進入蠶室、貯葉室要換鞋,喂蠶前後要洗手,采葉籮、給桑管,蠶沙籮要嚴格分開使用,除沙後蠶用要經消毒、暴曬;病弱蠶不能用手撿(用竹筷夾),不得亂丟,不得喂雞,要放入石灰缸中集體中埋掉或燒掉,蠶糞不得亂堆漚,要放在遠離蠶室的地方,堆漚後不要施於園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