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怎樣為掌類植物施肥

所謂合理施肥,就是施肥要適時、適量,肥料種類和濃度使用得當。適時就是要在植株最需要肥料的時候施肥,大多數種類的生長旺盛期在春秋兩季,因而施肥多在春秋季進行。一般半個月施1次,春季施4—5次,秋季施2—3次。但夏休眠的種類,秋季應多施。盛夏高溫期,一般應停止施肥。晚秋時節大多數種類生長很好,但如冬季無良好的加溫設備,還是節制施肥為宜。當然一些冬季保持生長和開花的種類,通常都必須有專門的設施來維持足夠的生長溫度,這種情況下可以適當施肥。

每次施肥量按液體計可與每次的澆水量相當。

施肥前盆土應基本乾燥。先鬆土再施肥效果更好。肥料種類應視植株種類和生長階段不同而選擇,一般小苗期以氮肥為主,花芽分化期和開花結果期以磷鉀肥為主。春天氮肥可多一些,越冬前氮肥要少施。葉多肉植物氮肥可稍多,而莖幹狀多肉植物和球形掌類植物應以磷鉀肥為主。由於這類植物根部滲透壓很低,施肥濃度要儘量談一些,寧可多施幾次,也不要冒險施以濃肥。但地栽的量天尺和花盛球,施肥濃度稍高也無妨。士些軟質小球類,如高砂球、白星、麗光殿等,肥料濃度要特別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