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蚯蚓糞便成為液體花肥

廢舊飲料瓶,蚯蚓糞便,常人眼中的廢物在精明的商人手中卻成為賺錢法寶。美國新澤西州首府特倫頓一家公司推出以蚯蚓糞便為原料,廢舊飲料瓶包裝的液體花肥,在加拿大和美國有機肥料市場一路看好。

突發奇想

湯姆·薩奇現年23歲,出生在匈牙利,父母都是物理學家。9歲時,薩奇隨父母移民加拿大多倫多,2001年他進入普林斯頓大學攻讀行為心理學和經濟學。薩奇的初衷是成為精明的企業家,而非環保英雄。

同年夏天,薩奇到蒙特利爾拜訪朋友。這位朋友喜愛養花,自己利用廢舊瓶子和蚯蚓製作花肥,

這引起了薩奇極大的好奇心。

“當時並沒想到環保,只是覺得‘哇,這是個很棒的商業模式!’”薩奇回憶說,“智慧之光從此點燃。”

於是,薩奇和同在普林斯頓讀書的喬恩·拜爾向學校創業工程遞交了一份計畫,但遭到拒絕。他們沒有氣餒,借來2萬美元開起了公司。

2002年夏天前,公司一直在倒閉的邊緣掙扎。不得已之下,薩奇到電臺推廣他的理念。幸運之神果然向兩名年輕人伸出了雙手,一名投資人願意出資2000美元挽救他們的公司。於是薩奇從學校退學,全心投入到公司發展上。

經濟環保

總部位於特倫頓的Terra Cycle公司, 主要研發由蠕蟲糞便製成的有機肥料。目前產品包括適合於所有花卉植物的肥料,以及專門針對蘭花和非洲紫羅蘭的特種花肥。

液體肥料裝在喝過的可樂瓶中,一般是500多克。使用時直接噴灑在植物上即可,非常方便。

公司在全美許多小學設立飲料瓶回收站,小學生們收集廢舊飲料瓶,公司以每個5美分的價格收購,用來裝肥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