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竹節海棠的繁殖方法

竹節海棠又稱慈姑海棠、洋海棠和竹節秋海棠。性喜溫暖、濕潤,忌高溫與強光直射,不耐寒。生長適溫18~20℃。其莖翠綠多節,並竹節狀,故稱之謂竹節海棠。葉背紅色,葉面上有許多白色小斑點。花序大而美麗,花色粉紅或淺紅。初夏開花,是花葉俱美的優良盆栽觀賞植物。繁殖方法

①扡插繁殖。扡插時間以5月份為宜。插穗取生長健壯嫩枝的頂端,帶2~3個芽,在節下0.5釐米處切下,去掉下部葉片,如上部葉片過大可剪去1/2。然後扡插在以河沙為介質的苗床中,扡插深度是插穗的1/3長,插後注意遮蔭與保持濕度,在22℃溫度下,3周便可生根,

1個月後可上盆;也可水插,每隔1~2天換1次清水,生根後移栽。

②播種繁殖。播種宜在4~5月份間進行盆播。盆土用經消毒後的腐葉土和細河沙混合。由於種子細小,播種後不必覆土,用木板輕壓,澆水採用浸盆法,讓水從盆底孔逐漸向上滲入至盆土濕潤,蓋上玻璃保濕,放在半陰處,在20℃左右溫度下,約20天就可發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