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如何科學養好竹節海棠

為了使竹節海棠生長強健,花葉俱佳,在養護中應注意:

①澆水和施肥。澆水以盆土保持濕潤為宜。乾旱與盛夏天氣還需對葉面和地面進行噴水,提高空氣濕度有利於生長。忌盆內積水與淋雨,否則易爛根。冬季,盆土以稍偏幹為好,每隔7天用清水噴灑葉片與環境,這樣既增加濕度又能使葉片清潔。生長期間約10天施1次稀餅肥水;在孕蕾期追施速效的磷肥。施肥時注意,肥液勿濺到葉片上;開花期及冬、夏兩季不宜施肥。

②光照與溫度。竹節海棠的生長適宜的溫度為18~20℃,具有通風良好且有散射光的環境。高溫季節需採取遮蔭、通風、噴水等措施;冬天室溫保持10℃以上為好,

可置於陽光充足處。家庭蒔養時,在生長季節每週要放到室外散射光下1~2次,冬季應放在向陽避風處。

③綁紮與翻盆。由於竹節海棠植株較高大,需要用細竹等物設支架扶枝,以防倒伏。同時,每年春天需翻盆、換土、修枝,將弱枝、重疊枝、殘根剪掉。對已開花2~3年,過高的植株要實施短截,僅留莖部6~10釐米,讓其重新萌發新枝。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