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馬蹄蓮能常年開花

馬蹄蓮多在秋末和早春開花,花期可延續至初夏,而盛夏時葉片會大量枯黃,新葉不發,處於休眠期,立秋後才重新萌芽。
要讓馬蹄蓮常年有花,一年應翻盆換土兩次,需選用較大的盆。第一次翻盆應在4月初冬花開過後進行,第二次在立秋後進行。培養土需疏鬆透氣並具有一定的保水能力,還需施入充足的底肥,以保證營養的持久供應。
除冬天外,春、夏、秋三季大部分時間,應將馬蹄蓮放在疏陰下養護,不能直接日曬,也不能完全蔽陰。乾燥季節應經常向地面噴水,增加空氣濕度,盆土需保持濕潤,不得間幹,
每隔10至12天應追施一次稀薄液肥。10月中旬移入室內,以後可多見陽光,注意通風,以防病蟲害的發生。馬蹄蓮葉片壽命較短,新葉長出後週邊的老葉開始變黃,要及時將黃葉剪掉。花謝後也應及時剪去殘花和花莛,否則會因結實而消耗養分,影響以後開花。
做好盛夏和寒冬的養護,是馬蹄蓮能否常年開花的關鍵。盛夏的7月中旬,應將盆株移到有穿堂風的地方,最好全部蔽陰,中午和下午向地面噴水2至3次以防暑降溫,白天最高氣溫如不超過30℃,即可繼續開花。冬季室溫最低不能低於8℃,如室內空氣乾燥,應向四周噴水增濕,以防葉片黃邊,同時應增加光照,使它們在冬季順利生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