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春季金魚餵養要點

春天是金魚生長發育的好時光,但春天也是金魚最易患病的季節,所以養殖中要做好下面的工作。
在晴好的天氣裡要多讓金魚曬曬太陽,其好處:一是增加水溫,為金魚保暖;二是可以讓陽光中的紫外線殺滅金魚身上的病菌。
5月,天氣比較暖和,這時就要比以前增加換水次數。在換水時(最好是帶水撈魚,以避免碰傷魚體),可先吸取魚缸中上層約1/2的老水備用,並撈出金魚,徹底清除魚缸底部的汙物後,將備用老水注入原缸中,再加入約1/2的新水(新水水溫可比老水水溫略低),最後把金魚放入魚缸中。


春季對金魚餵食量的掌握,是飼養金魚的一個重要環節。因為春季金魚逐漸開始大量遊動、覓食,餵食量應與氣溫的逐漸升高相適應。每次餵食後,注意觀察,如果金魚一次將餌料全部吃完,而且行動比較活躍,則可以繼續再放一些,如發現一次吃不完,則下次餵食就可以適當減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