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蘇格蘭牧羊犬有跳蚤怎麼辦?如何消除?

蘇格蘭牧羊犬感染跳蚤也是一種常見的情況,蘇牧犬長著修長濃密的毛髮,而且體表溫暖,這也正是跳蚤寄居的最佳之地。當家長長時間不去打理蘇牧犬,不為它清洗裝扮,那蘇牧犬就很容易感染跳蚤。情況嚴重的話,還會誘發嚴重的皮膚疾病。對於家長而言,一旦發現蘇牧犬感染跳蚤,就應該立即想辦法為它們消除哦。

幫助蘇格蘭牧羊犬消除身體上的跳蚤,我們可以參考以下的方法:

1.到專業的寵物商店購買專業的狗狗除蚤香波。使用方法就像平時給狗狗洗澡時一樣,將適量的除蚤香波倒在狗狗身體上,然後清洗。注意,在清洗的過程中最好將香波保留在狗狗身體上3-5分鐘,然後在徹底清洗乾淨。這樣除蚤的效果會更好、更徹底一些。(建議,除蚤香波只適合使用在感染跳蚤的狗狗身上。健康的狗狗最好不要用哦,避免誘發皮膚病。)

2.還可以到專業的寵物商店購買除蚤項圈。

這種除蚤方法很簡單,只要將除蚤項圈給蘇牧犬帶上即可。當然,這樣的除蚤方法效果會比較慢,所需要的除蚤時間也會比較長。而且在陰天下雨潮濕的環境中,除蚤的效果也會打折。因此,在使用的時候,家長們最好還是先斟酌下。如果蘇牧犬感染跳蚤的情況不是很嚴重,那麼給它帶除蚤項圈是否非常好的。

3.可以到寵物醫院購買專業的除蚤藥業,在回家後給蘇格蘭牧羊犬進行藥浴除蚤。需要提醒的是,在使用藥浴除蚤的時候,一定要嚴格按照說明書來操作。藥浴的時間也應該聽取獸醫的建議和吩咐,家長最好不要自作主張哦。

最後,還有一種簡單的除蚤方法,就是除蚤噴劑。

這類噴劑購買也很容易,在寵物商店和正規的寵物醫院都有賣的。除蚤的時候,只需要噴灑一些在狗狗身體上即可。注意,在噴灑之後,1-2天內不要急於給蘇牧犬洗澡。這樣做可以更好的擴大除蚤的效果,提高除蚤的效率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