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蘇格蘭牧羊犬有體味嗎?蘇牧體臭怎麼辦?

研究發現,每一種狗狗都存在它獨特的氣味,然而有些狗狗體味濃郁,而有些狗狗體味很輕。比如說,體味比較嚴重的狗狗,如沙皮犬、可卡犬等等。至於蘇格蘭牧羊犬,它在體味最大狗狗中的排名並不靠前,嚴格來說它本身的體味並不算很嚴重。然而,也有些蘇牧犬存在嚴重的體臭,當然這樣的體臭也是因為一些特殊原因造成的。

總結來說,導致蘇牧犬體臭的原因主要有幾條:

第一,長期不清潔蘇牧犬的耳朵,導致耳蟎滋生,耳道發炎,因此而散發出濃郁的體臭。

第二,長期不給蘇格蘭牧羊犬刷牙,不注重口腔的保護,導致狗狗出現口腔疾病,散發出濃烈的臭味。

第三,不注意給蘇格蘭牧羊犬清理肛門腺,時間一長,也會使得它身體散發出難聞的臭味。

第四,長期不給蘇格蘭牧羊犬梳毛,導致身體堆積很多的灰塵污垢,使得蘇牧犬身體髒亂。因此,

蘇格蘭牧羊犬的身體也會散發出難聞的異味。

要解決蘇格蘭牧羊犬體臭的問題,最根本的辦法還是要堅持做好狗狗日常養護的相關工作。比如說,梳毛、清潔耳道、刷牙、清理肛門腺、修剪腳趾甲,定期為蘇牧犬洗澡等等。

蘇牧犬不需要頻繁的洗澡,但是一定要及時的洗澡。

夏天洗澡週期可以縮短一些,冬天則可以延長一些。注意,蘇牧犬洗澡沒有嚴格的時間規定和限制。作為家長應該根據實際情況,合理的給蘇牧犬洗澡,避免產生體臭。

給蘇牧犬梳毛應該堅持每天至少1次,刷牙的工作每週應該堅持2-3次左右(當然根據情況適當的調整,如狗狗吃了一些比較粘的食物,牙齒上粘附有食物,那麼飯後給它刷牙也是很有必要的)。

耳朵的清潔週期可能會更長一些,但是作為家長最好能1-2個星期檢查1次耳朵的情況,然後在進行清理。至於為蘇格蘭牧羊犬清理肛門腺,如果家長們自己能夠完成那自然是最好的。如果不行的話,帶蘇牧犬到寵物美容院請美容師幫忙也是可以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