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家兔防暑

家兔被毛較厚,汗腺很少,幾乎僅分佈于唇的周圍,是依靠呼吸散熱的家畜之一。而兔肺並不發達,呼吸強度較低,因此,在夏季高溫季節,若不注意防暑降溫,對家兔的生長繁殖將非常不利,嚴重時會引起中暑甚至死亡。現介紹一些家兔防暑實用方法。

一、合理安排飼喂時間。餵料一定要做到早餐早喂,晚餐遲喂,中餐多喂青綠飼料,同時要供給充足的清潔飲水,以低溫水為好,如在飲水中加入2%的食鹽,則可補充體內鹽分的消耗,又有利於解渴防暑。

二、科學配料。飼料配合應注意營養全面,料中的蛋白質含量充足,

能量飼料宜減少,這樣可減少兔體的散熱量。喂量要比其他季節適當減少。濕拌粉料要現拌現喂,不能放置時間過長,以免腐敗變質。家兔常因炎熱而食欲減退,抗病力降低,因此在料中應加喂適量大蒜、大蔥或氯苯胍、痢特靈等藥物,預防兔腸炎、兔球蟲病。

三、兔舍做到陰涼通風。在兔舍周圍四周種草和落葉樹木或搭蓋3米~4米高的涼棚,以遮陽避暑。當兔籠內溫度達到30℃時,也可採用地面潑水降溫,還可用井水浸泡過的磚頭放在籠內吸熱降溫。 劉海棠 但舍內潮濕時須加強通風,儘量保持乾燥,高溫高濕對兔體的危害更大。

四、及時剪毛。兔毛的保溫性能比棉花和羊毛都高。在夏季,長毛兔必須進行剪毛,毛薦留得越短越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