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潮蟲類蟲害的防治

潮蟲類指甲殼綱潮蟲科小動物,常見的有潮蟲(俗稱西瓜蟲)。它們喜潮濕的環境,在盆士內和盆下鋪墊物中都有活動;家庭栽培時常用魚缸放盆株,因底部特別易潮濕,活動更為猖撅。它們不但啃食新根,還啃食棱間和生長點附近的莖肉,有傷口或嫁接未癒合的植株更易受害。危害嚴重時,根系全被破壞,地上部分被啃食得只剩空殼,還特別易招致病菌感染而全株腐爛。
防治可用5%西維因粉劑撤在盆底和四周,有的掌類愛好者喜歡在上盆時先墊好瓦片等,然後撤上少許藥粉,再放土種植,只要根系不直接和藥接觸也很有效和安全。
此外結合換土翻盆捕殺成蟲,將舊土丟棄;平時鬆土時也可捕殺一些成蟲,只要輕敲盆邊,盆土深處的蟲會自行爬出來。這些措施都有一定效果,但更應重視預防,環境尤其是盆下鋪墊物不要太潮濕,有條件時用竹片條木做盆架放置盆株,對防止潮蟲類繁殖很有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