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疑問】狗狗便便怎樣算正常?

很多有經驗的狗主人都會將狗糞便的狀態視為狗狗“健康”的晴雨錶。通過觀察狗便便就可以大致的判斷出狗狗的健康狀況。那麼,你知道正常的狗便便是什麼情況嗎?

一般來說,健康的寵物狗排除的糞便,其軟硬度適中,而且應該可以從地板上撿起而不粘到地板上。同時,糞便的顏色多為土黃色,當然這還受到狗狗飲食的影響。因此狗便便的顏色也可能存在稍微的變差,但這多屬於正常的情況。

此外,根據狗便便的具體情況,家長還可以知道狗狗目前的身體情況時。

比如說是,當狗狗便便呈紅色或者是帶有少量血液的時候,那麼首先要檢查狗狗是不是因為肛裂引起的便便帶血,如果不是,則很有可能是因為寵物狗消化道出血造成的,這種情況都應該及時送狗狗去醫院,前往那不要耽誤事。

此外,狗便便如果呈橙色,或者含有橙色的渣滓,

或部分便便呈橙色,這主要表示狗狗的腸胃消化可能不好,使得食物營養不能更好的吸收;同時,灰白色的狗便便,可能是黃疸或由於結石、腫瘤、蛔蟲等引起的膽道堵塞,導致膽黃素無法隨便便排除;而且黑色便便、綠色便便這些都屬於異常情況,表示狗狗的身體存在這某些問題。

要想知道狗狗的身體情況,每天就可以看看它排除的糞便,然後對比分析,看看狗狗的身體到底怎麼樣。一旦狗便便出現異常情況,就一定要及時的處理,千萬不要拖延,否則狗狗病情加重,那要在處理起來就會更麻煩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