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秋季保護好狗狗的腸胃

熬過了炎熱的夏天,狗狗終於迎來了涼爽的秋天。但是,這並不意味著家長們的擔心可以隨之減少。秋季是狗狗腸胃疾病的多發季節。這主要是因為秋季溫度較低(與夏季相比),狗狗食量大增,引起腸胃不適。

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為家長朋友開出避免狗狗秋季患腸胃病的處方。
1、按時驅蟲

體內寄生蟲 大部分幼年狗狗的腸道內都有寄生蟲,狗狗會食欲不振、消瘦、便秘或腹瀉、嘔吐,腹圍增大。個別可引發小腸套疊或者脫肛。而成年狗狗的寄生蟲感染一般呈隱形,即使沒有在糞便中發現蟲體,也應該按時驅蟲。

體表寄生蟲 在溫暖的城市,跳蚤等體外寄生蟲也同樣活躍。主人們可以選購適合的藥物來預防和驅除體內外的寄生蟲。

2、少食多餐

秋天,對貓貓狗狗也是個胃口大開的時期。它們的飯量成倍增加,似乎總是吃不飽。如果由著它們的性子一味猛吃,很可能導致消化系統不適應而腹瀉。

飯量應該逐漸增加,最好以少食多餐的方式,幫它們儲備更多能量,並注意隨時提供充足清潔的飲水。

3、警惕發情狗狗

狗狗進入發情期,會出現性情暴躁,食欲下降的現象。發情期在一定程度上也會影響狗狗的腸胃健康。
秋季也是天氣多變的季節,隨時做好狗狗的保暖工作,最大限度減少狗狗患腸胃病的可能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