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主人登山失蹤,狗狗守在鞋旁4天不曾離開

這些日子有關“忠犬八哥”的故事都不斷在上演。就在前幾日的臺灣,一位6旬登山老人的帶著愛犬爬臺北市郊的象山后失蹤,搜救人員前天在象山200米陡坡處,發現老人遺留的球鞋,同時旁邊還蹲守著一條狗狗。在這4天裡,忠犬一直守在主人鞋子旁沒有離去,狗狗的忠誠和堅持讓搜救人員也為之動容。

老人的名字叫顏春霖,狗狗一直被顏家人昵稱為“顏妹妹”。在被搜救隊發現的時候,狗狗就蹲坐在鞋子旁,像是守護著鞋子般,一動也不動。也許是在山上待了4天,沒吃沒喝,氣力已耗盡,幾乎沒有力氣站起來,搜救人員趕緊喂喝了整整一瓶礦泉水,它才有體力站起來。

顏家人表示,顏老人12日爬山未歸,家屬隔天焦急報案。而且顏老人有糖尿病,6月間腳曾骨折,有好一段時間沒爬山,體力應該爬不到高處,因此前兩天搜救人員都在地勢較低緩處,後來協助救援的南港中隊長廖昆學見這樣漫無目的搜救不是辦法,

想出“問山神”的方式找人。沒多久,隊員就在九五峰旁小徑發現穿著“蜜蜂裝”的狗及球鞋。

顏某女兒接獲消息後趕到現場,激動的抱著狗兒直問:“爸爸呢?他在哪裡?”但這只養了10多年的老狗,眼睜睜的望著顏女,卻沒辦法告訴他主人去了哪裡,顏女痛哭失聲,眾人見狀都為之鼻酸,而搜救人員找到了顏某的鞋子,初步分析他極可能墜崖,為了爭取黃金救援時間,因此決定夜搜,不過,到目前為止,仍未找到顏的行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