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主人外出工作,狗狗會怎樣做

許多因素會起作用。狗狗是社會性動物,習慣與同類或者人類家庭成員相伴。對於任何一隻狗來說,讓它形影相弔都是違背天性、很讓它難受的事情。有些狗狗會因此而消沉,還有一些狗狗會產生各種形式的隔離焦慮,一些狗狗變得悲哀而沉默寡言,而另一些則感到恐慌和破滅,還有些狗最終習慣了獨處,但除非狗狗只是需要短時間的休息和復原,獨處絕不是合乎狗狗心意的事情。

過去的經歷對狗狗怎樣對待獨處也會有影響。如果狗先前曾被主人拋棄、忽略,那麼獨處就會把它們心中的傷痛攪動 起來;如果它們受過太多的刺激和打擊,

獨處可以是一個很好的休息,然而,一旦它們休息過了,並且對新家有了信心, 通常希望和主人或者其他的狗在一起。如果有伴兒陪伴,大多數狗狗會表現好得多。一般來說,與其他狗狗在一起是狗狗的第一選擇,但狗狗也可以學會和一隻合情合意的貓、鳥、雪貂、烏龜、蛇甚至豚鼠相互陪伴。就像人類旅遊時需要與狗狗保持聯繫一樣,人類出門工作離家一整天的時候,保持和狗狗的聯繫也是很重要的。白天在外的時候,懷著愛和歡樂想想我們,狗狗會接到你愛的資訊並且賞識這種聯繫。如果架站外出之前、期間和之後,心中有一種分離的焦慮或者丟下狗狗的罪惡感及悲哀,
就會強化狗狗的甚至引起我們的同樣感受。相反,如果當人類離開時,樂觀、清爽、積極和堅決,狗狗就會感到受到支持和鼓舞。

狗狗被獨自留在家中時,責任感也會發揮作用。屬於工作種類的狗有著強烈的責任感,如果家長告訴狗狗,它們的工作是保衛家園,並且明確出門在外時狗狗也有這樣的責任,那麼當人類不在家時,狗狗就有重要的事情可做。有些狗狗在人類外出前確實需要重新分配任務,有些狗則是幸福地酣睡。所有的狗狗都有強烈的看門本能,有些狗狗這種本能更加強烈些,畢竟,當看門狗是人們想讓我們和他們的家庭 及部落生活在一起的主要原因之一。

向狗狗說明需要做的事情,告訴狗狗自己想要什麼。

如果每天下班回家後的慣例包括一個消閒散步或者遊戲時間,我們著實盼著你們回家。我們不是焦慮只是很興奮A果你們回家後疲憊不堪,希望得到平靜和安寧,儘管我們已經休息得很好了並且準備出去玩,但我們雙方都不會喜歡長跑,一方或者雙方都需要改變一下日程表,使步調一致起來。將你們的需要與我們的需要一致起來,這是我們的希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