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泰迪鼻子濕怎麼回事?什麼原因?

一隻健康正常的泰迪犬,其鼻子應該是清涼濕潤的。那麼你知道為什麼泰迪犬的鼻子總是濕濕的嗎?這主要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一起來學習瞭解下吧:

首先,要先弄清楚泰迪犬的鼻子結構

仔細觀察你會發現在泰迪鼻子裡有大量的皺褶,這使得鼻子裡的表皮面積增加了許多倍,可以容納更多的嗅覺細胞。據說,泰迪鼻子裡皮膚的面積,把皺褶攤開的情況下,是人類的4倍。這個4倍聽起來不太驚人,但是當我說到下面的幾個資料時,估計你會瞠目了,人類的嗅覺細胞是2500萬個,但是泰迪嗅覺細胞有1.25億到2.2億個,靈敏程度最高能比人類高出100萬倍。也難怪現在在許多領域,人類都依賴泰迪的嗅覺來完成人類無法做到的事情。

其次,泰迪犬習慣舔鼻子的原因

養過寵物狗的家長應該都知道,很多狗狗都習慣性的去舔舐鼻頭。研究發現,狗狗這一行為可以更好的保持其高度的靈敏度。

比如說,泰迪濕濕的鼻頭可以沾染空氣中更多的氣味分子,而鼻頭內部不長毛的部分有許多突起,氣味分子進入泰迪的鼻子,在泰迪的大腦裡就會完成一系列的分析。泰迪鼻子濕,並不是泰迪的鼻頭會分泌什麼東西來讓鼻頭變濕的,泰迪是能通過用舌頭來舔鼻頭,而讓鼻頭一直保持濕潤和靈敏狀態。舔鼻頭,這個對於我們來說十分困難的動作,對於泰迪來說卻是十分輕而易舉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