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暈車會有哪些症狀表現呢

寵物犬會暈車嗎?有時候我們會把狗狗帶出門玩,那麼狗狗要是暈車該怎麼辦?現在人們生活水準提高了,出門更多是用車子代步。當然,家裡的寵物狗也自然就享受到了坐車的待遇。然而有很多的寵物狗不適應坐車,而且會暈車。當狗狗暈車的時候怎麼辦呢?狗狗暈車會有哪些症狀表現呢?

其實狗狗暈車和人暈車的症狀表現是差不多的,緊張,精神低迷,整個精神狀態都非常的差,會嘔吐,會頭暈,嘴角還會不停的吐口水,在車上不能亂動,身體僵硬,一到停車的時候就快速的下車。

要改變狗狗暈車的情況,首先,家長應該在日常生活中逐漸讓狗狗習慣乘車。簡單的說,當你帶狗狗外出的時候,就要儘量訓練它坐車。當然,如果條件可以,應該從狗狗年幼的時候就開始訓練,讓它適應坐車的感覺。讓狗狗在那兒玩得很開心,就能很快讓狗狗適應坐車。

其次,在狗狗坐車的時候,可以給它準備一些喜歡的玩具,讓它可以抱著,或者為它準備一個籠子,同時可以想辦法分散一下注意力。作為家長,要慢慢的訓練狗狗適應坐車,而不是不要因為上次狗狗坐車吐了就不敢再帶它坐車了,注意,越不常坐車狗狗坐車的時候就越容易暈車。

要讓狗狗不暈車,除了要慢慢訓練它適應坐車之外,在開車的過程中也要注意,開車的速度不要太快,開車要穩,特別是轉彎的時候要慢慢地穩穩地,千萬不要突然加速或者是突然刹車,這樣反而更容易導致狗狗緊張害怕,更容易出現暈車的。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