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懷孕後抗體檢查結果決定寵物去留

如果IgM抗體為陽性,多說明近期內有感染,暫時不能懷孕,需要進行治療,待治癒後方可考慮懷孕。

如果抗體均為陰性,多說明身體還未受到過感染,那麼在孕前及孕後更要小心。如果覺得自己難以保證良好的衛生習慣,為保險起見在懷孕期間還是暫別寵物為上策。因為,身體裡沒有相關抗體,又屬於易感人群。最好在妊娠早、中、晚期分別進行複查。

如果IgM抗體陰性、IgG抗體陽性,但抗體效價不高,可能為慢性☆禁☆感染或既往有過感染。如果在懷孕前感染過弓形蟲,懷孕後一般不再有被傳染的危險。因為,只有在懷孕前沒有感染過弓形蟲的孕婦,

在懷孕期間發生初次(原發性)感染才有可能傳染給胎兒。這時,不一定非要把心愛的寵物送走,可以留在身邊。但必須嚴格注意衛生習慣,以防再次傳染。

如果在懷孕期間感染,早、中孕期如有證據表明是急性☆禁☆感染會很危險,可引起流產、死產或生下發育有缺陷的嬰兒,建議流產;如有十足的證據表明弓形蟲病是最近感染的,可採用藥物治療,一般不會對胎兒有什麼危害,因為從弓形蟲感染母親到傳染給胎兒還有一段時間,在這個時期內就可對疾病進行治療;孕晚期胎兒已發育成熟,即使母體感染胎兒可正常發育,但也可能會在日後出現異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