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患關節炎的狗狗越來越多

日本一獸醫發現,隨著人類生活形態改變,導致小狗也容易患上關節炎,尤其是像拉布拉多等一類的大型犬,更是關節炎高發病群。

像這只八歲大的拉布拉多犬,正邁著沉重的步伐,辛苦地爬坡。仔細觀察它的後腿,發現因為患有關節炎,所以一跛一跛的。獸醫說、一定要透過這種複健方式,才能看清楚小狗的問題在哪裡。這家位於日本橫濱的獸醫院,是專門醫治動物關節炎的複健中心。該院院長表示,現代人生活形態改變,連帶影響寵物健康。例如家裡鋪的原木地板,因為太光滑,讓小狗常在無意間拼命踢腿,

造成狗腿不必要的負擔。尤其是是拉布拉多等狩獵型大型犬,因為缺乏運動又吃的太胖,所以容易患上關節炎,因人們不注意常被忽略。

據統計,患關節炎的狗狗目前越來越多,獸醫界開始正視這項疾病。目前的治療方式、除了用紅外線照射促進血液迴圈,還有浸泡按摩浴缸,放鬆肌肉。獸醫建議民眾,除了要接受專業的醫療,還要注意小狗的運動量和控制食量,才能真正照顧到寵物的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