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多飲多尿,是怎麼回事?

最近一段時間,狗狗總是多飲多尿,生病了?藥物反應?其它?從醫學角度來說,狗狗多飲多尿的原因很多,下面我們給大家介紹幾種常見原因及相應的處理方法。
糖尿病引起的狗多飲多尿

狗狗也是會得糖尿病的,許多人會得的病狗狗一樣會得的。狗狗得糖尿病和人得糖尿病一樣,也會出現多飲多尿、吃得多和消瘦的情況。狗狗得糖尿病多數出現在年紀比較大的狗狗身上,而且母狗得糖尿病的幾率會比公狗多一些,在發情期的後期有可能顯現出症狀。得糖尿病的狗狗喝水多,尿也巨多。你會發現水盆裡的水很快就被喝光了,

然後狗狗會急著出去,或是在家裡就憋不住尿了。如果你的狗狗同時出現吃得多卻又變瘦了的情況就真要上心了。

對策:帶上狗狗的尿液去化驗,如果不好收集狗狗的尿,去驗血也可以。不過單單的驗狗狗的血常規就不成了,需要做一個血液的生化檢驗。

尿液呈鹼性引起的狗狗多飲多尿

狗狗的尿液呈鹼性,也會引起狗的多飲多尿,而引起尿液鹼性的原因應該也很多,但是你要知道不管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鹼性尿是很容易引起狗狗結石的,正常的尿液應該是弱酸性的。

對策:買一些PH試紙,這個我們上學的時候都玩過,在狗狗的尿液裡沾一下,然後把顏色在酸鹼度的比對表裡,一對照就可以瞭解狗狗的尿液是不是鹼性的了。

藥物的副作用引起的狗狗多飲多尿

狗狗生病吃藥或是打針,之後都有可能出現多飲多尿的情況。通常來說,多飲多尿的情況不會出現在用藥的初期,可能出現在用藥的後期和停藥的兩到三天。如果狗狗也是剛剛痊癒,而且用藥裡也有地塞米松等物質,那麼該原因的機率就非常高。

對策:首先諮詢一下相關的寵物醫師,確認狗狗的藥物中並無引起狗狗多飲多尿的物質,別忘了帶狗狗多遛幾次彎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