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大肚子鼓鼓的怎麼回事?

健康正常的狗狗應該擁有一個勻稱的身材,日常生活中狗狗不會無緣無故的大肚子,如果發現狗狗大肚子鼓鼓地,那麼一定要重視起來。因為導致狗狗大肚子的原因很多,有些對狗狗的健康存在很大的影響。那麼,寵物狗大肚子鼓鼓可能是怎麼回事呢?

狗狗年幼的時候肚子經常鼓鼓的,那主要是因為吃的東西太多了,這就像小孩子肚子經常鼓鼓的一樣,這一般都屬於正常情況,只有幼犬沒有腸胃不適,沒有嘔吐腹瀉等異常情況,這個時候都不必看醫生。

而對於成年的寵物狗來說,肚子鼓鼓的可能是肥胖引起的,也可能是疾病,又或者母狗狗是因為懷孕引起的。母狗狗懷孕肚子越來越鼓這也是非常正常的情況,平時保證狗狗飲食生活,給狗狗一個安靜、舒適的生活環境就可以了。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是因為肥胖、疾病導致狗狗肚子鼓鼓地,

那就就一定要注意了。我們知道肥胖容易誘發各種疾病,高血壓、心臟病,而且狗狗日常的行為活動也會受到嚴重的影響。如果狗狗是因為肥胖而導致肚子鼓鼓地,那麼還是制定科學的減肥計畫,幫助寵物狗慢慢減肥吧。

疾病導致寵物狗肚子鼓鼓地,如腹水、腹部漲氣等等,這些都會導致狗狗肚子鼓鼓地。生活中,當發現寵物狗有異樣的症狀表現時,最好是能送它去醫院檢查下,確定病因,然後才能針對性的治療,也才能早日還寵物狗一個健康的身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