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老是打噴嚏怎麼辦?什麼原因?

不要單純的認為寵物狗就是不會打噴嚏的動物,其實如果你曾經仔細觀察過狗狗,就會發現狗狗也會生病而且會打噴嚏流鼻涕。那你知道,狗狗老是打噴嚏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嗎?如果寵物狗老是打噴嚏應該怎們辦呢?

臨床研究將狗狗打噴嚏的情況分為兩種,第一是狗狗會一直打噴嚏,第二就是狗狗只會偶爾打噴嚏。

狗狗一直打噴嚏多發生在它感冒生病的時候。比如說狗狗久臥涼地、賊風侵襲等等,就容易導致狗狗感冒生病。而感冒的寵物狗不僅精神變得沉鬱,食欲下降之外,它還會一直打噴嚏,流鼻涕,發燒。

要解決狗狗一直打噴嚏的情況,就要想辦法治療它的感冒病症。除了要加強狗狗的日常養護和管理之外,一般還可以給狗狗口服速效傷風膠囊或者其它感冒衝擊;又或者給狗狗肌肉注射30%安乃近、安痛定液或百爾定液,每天1次,

每次兩毫升。也可內服撲熱息痛,用量為0.1-1克/次。值得注意的是,確定給寵物狗使用任何的藥物都一定要先得到獸醫的准許,家長自己不能擅自給狗狗用藥治療。

如果狗狗只是偶爾打噴嚏,那麼很有可能是因為狗狗的鼻子敏感造成的。比如說聞到了刺激性的氣味、鼻子吸入了粉塵毛髮等等。要解決這種情況,生活中應該避免讓狗狗聞到刺激性的氣味,也應該保持環境的衛生,防止狗狗因為吸入粉塵毛髮而刺激狗狗的鼻子,讓它不停的打噴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