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薩摩耶老是咬東西怎麼辦?什麼原因?

飼養薩摩耶犬最讓人煩惱的就是,有事沒事它總是喜歡亂咬東西。鞋子、床單、玩具、沙發等等,它們都會咬上幾口。而且薩摩耶天生就善於撕咬,其牙齒的破壞能力是你不能想像的。為什麼薩摩耶老是喜歡咬東西呢,面對這個“破壞王”又應該怎麼辦呢?

薩摩耶老是咬東西的原因有幾種。第一,是因為狗狗好奇,面對所有它不熟悉的東西,薩摩耶都習慣去聞一聞然後咬一咬;第二,薩摩耶幼犬在長牙和換牙的時候,因為口腔不適,會喜歡啃咬東西,以緩解這種不舒適的感覺;第三,薩摩耶患有空腔疾病,也主要是因為緩解不適的感覺而出現的啃咬行為;第四,薩摩耶在精神緊張,比較恐懼緊張,又或者是異常興奮的時候,為了宣洩情緒也會老是去咬東西。

薩摩耶啃咬的行為我們應該正確去理解,但是要想辦法去降低狗狗的破壞能力。

1.選擇一款品質好的玩具,

讓薩摩耶可以隨時玩樂啃咬。例如,顏色靚麗的塑膠玩具;可以發出聲音的玩具等等。通過這些獨特的玩具來吸引薩摩耶的注意力,讓它不再去看要床單、鞋子,以減少它的破壞行為。

2.在發現薩摩耶啃咬東西的時候,立即的制止它。如,發現它咬鞋子、床單一定要堅定的制止它;當然,如果薩摩耶是在玩那些玩具,那麼可以表揚鼓勵它咯。

PS:在家裡可以在鞋子、盆栽等平時狗狗喜歡咬的物體上噴灑一些小薩不喜歡的噴劑,以降低薩摩耶犬破壞能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