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小藏獒怎麼挑選,要看什麼,有什麼方法?

飼養藏獒也需要從幼年開始,年幼的藏獒沒有形成自己的自我意識,更沒有確定自己唯一的主人,此時是飼養者接近飼養的最佳時期,引導藏獒形成良好的生活習性,視自己為唯一的主人,忠誠而服從。那麼,飼養者該如何去挑選一直健康的小藏獒呢,挑選時主要看什麼呢?

簡單的說,一隻健康的小藏獒在40天到2月齡的時候,它的耳朵大、後且耳朵的位子很低,就像女孩的大辮子一樣僅僅的貼在嘴的兩邊。當你在仔細的觀察會發現,它的嘴前段到嘴的後段一樣寬,上下額的寬度大。其它存在異養,比例、大小沒有達到標準的小藏獒都不能選購。

在挑選的時候,飼養者還要注意觀察小藏獒是否有肥胖或者消瘦的情況。可以用雙手觸摸藏獒的身軀,在觸摸腹部時能夠輕輕的摁到肋骨,肌肉緊湊不鬆軟就表示身型剛剛合適。如果很容易就清晰的觸摸到藏獒的肋骨就表示它偏瘦,

如果身軀贅肉較多,不容易摸到肋骨就說明藏獒偏肥胖,這樣的小藏獒都不能被選購。

此外,挑選時要檢查小藏獒身體是否健康。一隻健康的小藏獒毛髮會光澤順暢,沒有脫毛打結的情況。眼睛清澈明亮,沒有淚痕,眼角也沒有眼屎等污垢。鼻子清涼濕潤,沒有流鼻涕的痕跡。耳朵沒有異味,耳道內沒有沉積的污垢,沒有皮屑耳蟎也不會經常搖晃腦袋。身體四肢發育健全,能正常的走動跑跳,不會有跛行側身的情況。

在挑選小藏獒的時候,還可以適當的給它準備一些食物,刺激挑逗它,以觀察它的反應情況。如果反應機敏,食欲旺盛,就表示小藏獒的身體屬於健康,飼養者可以考慮挑選。

此時,挑選著還需要注意,挑選小藏獒最好去專業的繁殖基地,需要查看相關的藏獒繁殖證明和血統證書,疫苗注射證書等等。在確定完畢後,在進行適當的挑選,以保證挑選的小藏獒優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