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經驗】荷蘭豬怎麼挑選,要看什麼?

荷蘭豬就是豚鼠,又被稱為天竺鼠、葵鼠、豚鼠、幾內亞豬,是非常受歡迎的小寵動物。有經驗者都知道該怎麼挑選荷蘭豬,在挑選的時候應該看什麼。如果你也想飼養荷蘭豬,那就邀請一位有經驗的專家陪自己一起挑選咯。

看荷蘭豬的精神狀態是否良好,眼神是否清澈明亮,行走時是否穩定平衡,飲食時是否專心興奮,是否怕人等等。同時還要看荷蘭豬的身軀是否乾淨,肛門腺是否有異常分泌物堆積。

荷蘭豬雖然被飼養得很廣泛,但也還只能算冷門寵物,沒有科學的標準去規定荷蘭豬是否合格。在挑選的時候就要憑藉自己的經驗和眼睛去甄別了。

挑選荷蘭豬一定要看品相,而且最重要的品相就是它的毛髮。一般色純的荷蘭豬就表示其品質越高。此外,身軀的毛髮一定要明亮柔順,注意毛髮柔順光亮為佳,逆毛旋明顯的較好。

注意,眼珠方面白色豬豬非紅顏色眼球是為極品它逆毛身上共有7個旋,

也主要分佈在臉頰、肩胛、臀兩側和腹中,中長逆不容易看出來,所以在選購的時候一定要仔細的檢查清楚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