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一品紅移植指南

移植一品紅生產過程中一個非常關鍵的步驟。合理進行移植不僅有助於獲得高品質的一品紅,而且還可根據容器的尺寸使一品紅成品達到最佳規格。從移植時間來講,八月和九月是移植一品紅的最佳時間。
清潔:曾有園藝專家說過:如果你花5美元購買了一株植物,你就應該把它放置在價值5美元的地方。同樣地,對於一品紅來說,移植地點的好壞將決定移植是否能夠成功。必須對移植地點進行消毒,將移植地的病原體消滅乾淨,使移植的一品紅在最初和接下來的生長階段不會受到病害的困擾。
所有的種植床和溫室的過道都要經過消毒或用藥劑進行處理,從而達到控制病害的目的。當出現真菌病害時,用藥劑對種植床下方的地面或土壤進行處理是非常有效的方法。
確保所準備的用於移植的土壤清潔、新鮮,且之前應該放置在一個乾淨的盒子或袋子裡保存。如果對基質進行殺菌不方便,可以選用人工混合的基質。如果條件允許,移植時最好使用新容器。如果使用可回收的塑膠容器,使用時一定要確保將它們清潔乾淨。可將塑膠容器用殺菌劑或氧化劑處理20至30分鐘時間,從而殺死病原體。
插條的年齡:用一品紅插條進行繁殖時,許多種植者通常認為插條生長21天后是進行移植的最佳時間。然而,
在此時進行,雖然插條已經生根,但是它的根系並沒有在基質中生長牢固,新生長出的幼根也未紮入土壤裡。
移植:移植時將一品紅在容器中種植得淺一些。如果把一品紅在容器中種得太深了就容易阻礙它的生長。然而,由於許多一品紅都是生長在基質中的,因此必須用土壤將它們的根系覆蓋起來,但是覆蓋的土壤厚度不能超過6毫米。避免將基質在陽光下或者空氣中暴露,否則基質很容易乾燥。用土壤輕輕覆蓋基質,從而減少水分的蒸發。
光照:如果有條件,保持移植後的光照水準與移植前的光照水準相同。如果在移植後光照過高將會給插條造成生理上的壓力。
濕度:在剛移植後的幾天,每天應該對插條進行2至3次噴霧,
特別是在白天溫度較高的地區更應如此。在移植後確保土壤濕潤,因為插條的根系最先是與它相結合的。在隨後對植株進行灌溉時,保持基質足夠濕潤。由於基質不是通過毛細作用來吸收大量水分的,因此,總的土壤濕度水準與它是沒有太大關係的。所以,當許多種植者誤認為基質濕潤程度已經足夠時,而實際上並非如此。最好的檢查濕潤程度是否合適的辦法是挖出少量的插條,檢查其根系是否濕潤。種植者往往也可根據基質的重量來判斷其濕潤程度。極度乾燥的基質將會推遲插條生根時間並破壞當前已有的根系。在移植後的第一周內使用灑水裝置將能有效地保持插條濕潤。
肥料:在移植後的第一周內,
施用1至2次低濃度的N-P-K肥料,濃度在150ppm至200ppm之間。
如果種植者能按上述方法進行操作,則移栽後的小苗將會很快適應新的生長地,並能在移植的7天後生出大量的根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