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家養一品紅管理六步曲

一品紅又名聖誕紅,開花一般在耶誕節、元旦前後,因花色多為紅色,深受廣大市民的喜愛。現就養護中應注意的問題作簡要介紹:
1、光照:一品紅為喜光花卉,生長旺季要求光照更強。因此,應將它放於光照較強的陽臺上,光照時間每天不少於4小時,否則容易引起落葉。

2、溫度:一品紅適宜生長溫度在15℃至30℃之間,溫度較低,花的葉片易蜷曲脫落。但在保證溫度適宜的同時,還要注意定時通風換氣。

3、土壤條件及澆水:一品紅喜通氣性良好的微酸性土壤,一般從市場上買的盆花可等一年後再換盆。換盆時,使用市場上銷售的南方花土即可。

澆水要見濕見幹,盆土過濕影響土壤通氣性,易造成爛根,導致葉片發黃脫落;盆土過幹可引起葉緣乾枯、葉片萎蔫脫落。

4、施肥:一品紅喜肥,缺肥會導致花卉生長緩慢,葉片發黃脫落。可每星期澆稀薄肥水一次,但在開花期,為使花開的時間儘量長一些,要適當控制肥水。肥水可自製,方法有三:一是把黃豆加水放在容器中發酵後稀釋使用;二是麻醬渣泡水2至3天后稀釋,並在花盆中埋幾片橘子皮,去除異味;三是到花卉市場購買專用花肥。

5、修剪:花開敗後,應將花頭去掉,一般一枝上留2個芽。待芽長出後再根據株形選留4至6個飽滿壯芽,將其餘弱芽抹掉,使株形圓滿、美觀。

6、催花:正常情況下,元旦前後即可開花。

若要讓它在下半年提早開花,可於預計開花前2個月進行遮光處理,方法是每晚5點至第二日早8點全遮光,白天正常光照。經過2個月的時間,再進行正常管理,即可使一品紅提前開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