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清華“貓館長”去世,學子深情悼念

清華大學舊圖書館有一隻“貓館長”,在近三年時光裡,陪伴著來此自習的學生們。昨日清晨,貓館長的屍體被發現於圖書館門口,死因不明。“貓館長”去世的消息在學生之間傳開,習慣了它安靜陪伴的學生們紛紛發佈微博和照片,表示懷念。

就在昨日早上6點多的時候,清潔工發現了“貓館長”的屍體。在8點26分時,清華大學圖書館官方帳號發佈了一條微博,“貓,死了。哀。”下午14時許,清華大學建管專業劉同學站在貓的墓前,試圖找出貓的死因。“現在除非把它挖出來送去解剖,否則弄不清楚。”

一位孫姓同學昨早也見到了“貓館長”的屍體。孫同學回憶,昨天早上7點半,她將車停放在圖書館南側路旁時,看到了貓的屍體。孫同學回憶還說,“一看就是死的。”她說,那時貓仰躺著,露出了棕色的肚皮,毛是幹的,身上有落葉。“我嚇壞了,就趕緊去喊保安。”保安和一名清潔工趕來查看了貓的屍體,

“聽他們說可能是吃了鼠藥死的。”

在發現“貓館長”去世之後,眾多清華網友發佈微博和照片,悼念“貓館長”。

孫同學回憶說,“大約在2010年夏天,“貓館長”出現在舊圖書館門前。最初我來的時候它還沒在。”

劉同學說,“它曾是一只得到了很好照顧的貓,得有十幾斤重,在貓裡肯定是胖子。”

學生們會喊它“貓館長”,它也曾是一隻可以自由出入清華舊圖書館的貓,一份校園報紙上還有過名為“貓眼看清華”的專欄。

“貓館長”去世後被工作人員埋入了圖書館門前的銀杏樹下。昨日下午14點的時候,正是豔陽高照,一位男生騎車而至,將一束白菊花和一根火腿腸放到那塊填滿不久的土地上。他說,“知道它喜歡吃火腿腸,就帶過來了。

”他還說,他很懷念那段圖書館自習的時光,“它就在桌子上安靜地睡著,陪我讀書”。

【“貓館長”的故事】

清華的貓很多,這只貓----“貓館長”卻出了名。它是一隻特立獨行的貓,2010年暑假,它流浪到清華大學舊圖書館,被一位圖書館管理員收留。從此,它享受了可以在圖書館的任何位置睡覺的“特權”。

天冷的時候,它經常在同學們的書、筆記本上一趴一下午,甚至直接鑽進學生的書包裡睡覺,毫不見外。

早上七點半左右去圖書館的學生們經常看到它在附近的草坪上溜達,動作神似巡察。慢慢地,“貓館長”的名字就傳開了。

同學們自習累了,總喜歡逗一逗“貓館長”。清夢受擾的貓從來都是很淡定地置之不理,卻放鬆了同學們的心情。

所以當“貓館長”在一輛電動車上睡著時,車主可以在旁邊等它一個多小時。

有學生覺得,自習時有只小貓在旁安靜趴著,圖書館就不那麼冷冰冰了。

【“貓館長”去世後,學子深情悼念】

貓館長被葬在圖書館門口的銀杏樹下,有人還帶來了“貓館長”的照片放在它的墓上,願它“rest in peace”。

“館長”是我每天去老館的最大動力……如果天堂就是圖書館的樣子,願也有慵懶的陽光、舒服的臥墊和溫暖的筆記本。——清華網友“高老貝牌帝都吸塵器”

你就是自習時光的最好陪伴,有你在老館,就會有一種歡樂,一份力量!安息。——清華網友“劉小寧要畢業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