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龍魚白便怎麼辦?如何處理?

龍魚屬於骨舌魚科,這是一類古老的大型淡骨舌魚科,早在距今3億多年以前的遠古石炭紀時就已經存在。嚴格來說,亞洲龍魚屬骨舌魚科下硬骨舌魚屬,統稱為美麗硬僕骨舌魚,又稱金龍魚、亞洲龍魚。健康的龍魚欣賞價值極高,但是它也有生病的時候。比如說,龍魚有時候會白便,這又是怎麼回事,又應該如何處理呢?

研究發現,龍魚拉白便通常有兩種情況。

第一是,龍魚體內已經感染細菌,比如說當龍魚不吃東西的時候,白便且遊動困難的時候,就表示它體內可能已經感染細菌了。

第二是,龍魚感染體外寄生蟲,這個時候龍魚可能還會吃一些東西,但是它的外型已經會有病症了。比如說,身體寄居白色的寄生蟲等等。此時,食物的養分被寄生蟲消耗光了,魚兒本身沒有吸收到養分,排泄物中東西稀少,因而會出現拉白便的情況。

要解決龍魚白便症,

還要先為它診斷找到病因,然後在對症下藥。當然,如果飼養者不清楚該如何治療龍魚,那麼一定要請專業的水族專家幫自己看看,千萬不要拖延救治龍魚的時間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