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貴賓犬腰椎病表現有什麼?該怎麼治療?

腰椎病是比較常見的疾病,不僅人容易的此病,狗狗也同樣容易患此病。研究發現,由於髓核突出的部位、大小、病理特點、椎管管徑、機體狀態及個體敏感性等不同。那麼貴賓犬腰椎病有什麼表現狀態,又應該如何為它治療呢?

貴賓犬一旦患上腰椎病,其具體表現有以下幾個方面:

1.貴賓犬的腰腹部持續性鈍痛,當狗狗長時間站立的時候就容易發作,有時候腰部還會發生痙攣樣的劇痛、

2.患有腰椎病的貴賓犬會突然感到背部疼痛,後肢、尾巴不能動彈或者沒有直覺,身體劇烈的疼痛會導致貴賓犬嚎叫、打滾。

3.如果是慢性腰椎間盤突出時,會有類似於抽筋的症狀。貴賓犬後肢蜷縮,前肢抓撓,有時會打滾,而且可能會大小便失禁。

【注意:如果你誤以為貴賓犬的腰椎病是一般抽筋,不給它及時的診斷治療,那麼就會導致病情加重。而且抽筋打滾症狀頻繁出現會最終導致椎間盤徹底壓迫神經,

嚴重的會導致貴賓犬癱瘓。】

我們可以考慮用以下的方法來治療貴賓犬,緩解腰椎病所帶來的痛苦,避免發生更為嚴重的後果。

1.首先,家長應該保護貴賓犬的腰椎不再受到任何損害。不要讓貴賓犬長久的站立,外出時需要為它準備一個寵物背包或者是一輛推車,在抱它的時候要保持四肢一起托住,腰部保持水準,千萬不能傷到它的腰椎。

2.其次,飲食方面要注重補充鈣質、維生素的營養。此時,我們可以適當的多給貴賓吃一些肝,注意所選擇的狗糧最好是富含鈣營養的哦。

3.第三,要幫助貴賓犬是,經常的給它按摩身體,特別是要不和後肢部位,要避免狗狗的肌肉萎縮。此外,還要適當的引導貴賓參加戶外活動,

多曬曬太陽,促進身體對鈣營養的吸收,緩解腰椎病帶來的疼痛。

PS:值得我們注意的是,即便貴賓犬已經恢復了健康,家長仍然要注重給它補鈣,而且奔跑、跳躍等劇烈的運動應該減少,摟抱的時候同樣要注意。而且,給貴賓犬實施任何治療方案,都應該先爭得獸醫的確認,然後在獸醫的幫助下為貴賓犬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