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走路不穩怎麼辦?狗狗走路一瘸一拐怎麼辦?

一位狗友近日突然發現自己的狗狗走路變得一瘸一拐的,走路嚴重不穩,就像不會走路了一樣。而且狗狗由臥的姿勢站起來時感覺很嚴重,慢走的時候一瘸一拐的情況也特別嚴重。面對這樣走路不穩的寵物狗應該怎麼辦呢?

首先,當然是要找到狗狗突然走路不穩的原因。狗狗的爪子結構複雜,毛髮、褶皺多,很容易存積異物。所以先仔細的檢查狗狗的四個爪子,看看是否有外傷、異物、乾裂、趾間炎、皮膚真菌等情況。如果有類似的情況,那麼送醫救治是非常重要的,千萬不要無故拖延救治狗狗的時間,一旦狗狗病情加重,那麼後果會更麻煩事。

其次,狗狗走路一瘸一拐的,還有可能是骨骼原因造成的。比如說,骨折,骨骼缺乏鈣營養而不能正常的生長發育。所以,當發現狗狗走路不穩、一瘸一拐的時候,可以檢查下狗狗的身體情況,看看它是否缺鈣。

如果缺鈣,那麼就要給狗狗補鈣。選擇一些鈣營養豐富的食物,在選擇一些好的鈣質產品來為寵物狗補鈣。

第三,關節炎也會導致狗狗走路不穩。當然,要確定寵物狗是否有關節炎,還應該帶它去寵物醫院檢查下。及時的治療關節炎很重要,此外還要注意給狗狗適當的減肥,保持身體健康,狗狗才能穩穩地走路哦。

狗狗走路一瘸一拐很容易發現,在發現之後主人就應該引起重視。檢查狗狗是否有外傷,帶它做身體檢查確定其走路不穩的原因,然後對症下藥找到合適的治療方法和藥物,讓狗狗可以儘快的恢復健康,可以正常走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