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小狗因大小眼被棄兩次守著主人家門一年不離不棄

忠誠的小狗洋洋

同和白雲山製藥廠社區有一隻小狗叫洋洋,今年2歲。因為左眼生有息肉,被主人兩次拋棄,開車送到了太和等地方,

然而洋洋兩次都在一星期內,“風餐露宿”地走回到主人身邊。

但洋洋未被主人接納回家,它選擇了堅守在主人的門口。一年多的時間內,洋洋都在社區裡流浪,守著“自家主人”的門口,僅靠熱心街坊送些飯菜為生。

在7月1日新的養狗管理條例出臺前,熱心的街坊們擔心忠誠的洋洋會被當作流浪狗處理掉,遂找來同德圍一位熱心人收養,就在熱心人收養僅一天,洋洋咬爛繩子走失。據稱,可能又在走向“回家”的路。曾救助過洋洋的街坊、獸醫求助本報,希望能找回忠誠小狗洋洋。

住在白雲山製藥廠宿舍區的阿蟬對洋洋“由小看到大”。阿蟬說:“它很可愛溫順,左眼有黑色的下眼線,右眼的眼線是粉紅色的,身上毛白色,背部有黃色的花紋,

頭頂有圓形的黃色花紋,兩耳淡黃色,長得漂亮可愛。從小就養在社區的一戶人家裡,那人家18歲的女兒很喜歡洋洋的,常帶它下來玩,街坊們都很喜歡它。”

“去年4月左右,就開始看到洋洋獨自在社區裡徘徊,我問了它的主人,才知道,它被拋棄了。”阿蟬說:“主人覺得它大小眼,不好看,就不想養它了。”

“主人把它送到太和,它居然都能自己走回來。”阿蟬說,同和離太和開車都要大半個小時,很難想像它究竟怎麼認得回家的路。“主人也很難相信,說是把它送到肯定不認識的地方,還真的不知道它是怎麼回來的。”第二次,主人把洋洋送到比太和更遠的地方,這次洋洋依然獨自回到了社區。

“每次它回來,看上去都十分寒酸,

整個身子濕濕的、瘦瘦的,一副風餐露宿的樣子。”阿蟬表示,街坊看了,也十分心疼。

在街坊看來,洋洋可謂極度忠誠了,然而主人並未就此接納,洋洋從此開始了一年多的流浪。“它就窩在社區裡頭,不願走出去,我們看它實在可憐,就經常給它帶些飯菜。”阿蟬表示,一般的陌生人,洋洋都不願意接近,“我們開始給它飯吃,都是放好,然後跑到遠遠的,它才會過去吃。阿蟬還說,洋洋每次見到以前的小主人經過,就顯得很興奮很開心。

狗狗是我們人類最忠實的朋友,請善待它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