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大丹犬拉肚子怎麼辦?大丹犬腹瀉原因?

生活中大丹犬也偶爾會出現拉肚子的情況。當然,導致大丹犬腹瀉的原因並不是單一的,而是很多原因都可能導致它腹瀉。當狗狗腹瀉的時候,作為家長就要引起重視了。寵物狗排泄變得不正常,這就意味著它的身體存在異常情況,一定要及時的診斷,確診病因之後在科學的治療。

原因一:吃了壞的東西

要確保大丹犬健康,不出現嘔吐腹瀉的情況。平時的飲食一定要注意,那些腐爛變質、過了保質期的狗糧、發臭不乾淨的飲水都不能給大丹犬吃。同時,那些不能給狗狗吃的食物,如洋蔥、巧克力等等,這些食物也要一律拒絕。避免因為吃壞了東西而造成狗狗腹瀉的情況。

在大丹犬吃壞東西腹瀉,有食物中毒的傾向時,最好能第一時間送狗狗去寵物醫院。此時,專業的治療比其它施救方法都重要。在醫生的幫助下,給大丹犬開具一些藥物,讓狗狗能更快的恢復健康。

原因二:肚子被凍著了

這種情況更容易發生在冬天,或者是冰天雪地裡給大丹犬洗澡。在這種原因的影響下,首先要加強狗狗的保暖,然後給它適量的吃一些思密達或者炎可寧(也要先問問醫生哦),一般情況下,大丹犬很快就會恢復健康的。當然,如果腹瀉情況嚴重的話,最好能及時帶它去看看醫生,這樣才更保險。

原因三:患上腸炎疾病

大丹犬如果患上腸炎病,除了腹瀉之外,其精神狀態會變得低迷,發燒也隨行。發現這些情況,第一時間仍然是要帶狗狗去看醫生。在得到醫生准許之後,可以嘗試選擇口服慶大黴素針劑,在服用慶大半個小時後,需要給大丹犬喂些活菌類的助消化藥,如乳酶生、媽咪愛等,

幫助狗狗恢復消化的能力。(當然,這些藥物都是得到醫生准許的哦)

原因四:體內寄生蟲影響

除了以上一些原因會導致大丹犬腹瀉之外,體內寄生蟲也是導致狗狗腹瀉的原因之一。比如說,蛔蟲、絛蟲、球蟲、線蟲等等。要避免這種情況,在飼養大丹犬的過程中,就一定要定期的給它做體內驅蟲。千萬不要僥倖的認為,不驅蟲也無所謂,否則等大丹犬腹瀉生病的時候就麻煩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