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杜賓犬拉肚子怎麼辦?杜賓犬腹瀉拉稀什麼原因?

杜賓犬拉肚子並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導致杜賓拉肚子的原因並非一種,而是不同的好幾種。那麼導致杜賓犬腹瀉拉稀到底是什麼原因?而當出現這種腹瀉情況的時候又應該怎麼辦呢?

杜賓犬拉肚子情況一:

這可能是因為腸胃消化不良造成的。比如說,吃了堅硬無法消化吸收的食物,增加腸胃的負擔之後,就可能出現腹瀉拉稀的情況;此外,隨意的更換食物,導致狗狗腸胃不適,也容易有腹瀉的情況。特別是年幼和年老的杜賓犬,腸胃都比較的敏感脆弱,所以出現腹瀉的情況也會更多一些。

要解決這種問題,首先可以給杜賓犬斷食1-2頓。準備一些清淡、可口、容易吸收消化的食物來喂杜賓犬。此外,還可以給杜賓犬吃一些促進腸道消化吸收的藥物,緩解杜賓犬腹瀉的情況,讓它可以慢慢的恢復健康。(藥物的選擇要先諮詢獸醫,家長自己不要隨便給杜賓犬吃藥哦。

杜賓犬拉肚子情況二:

杜賓犬肚子著涼了也會出現腹瀉的情況,比如說在換季、氣溫驟然發生變化的時候,就很容凍著杜賓犬的肚子,因此而出現腹瀉的情況。

當然要解決這種問題,除了帶它杜賓犬去看醫生之外,在日常生活中還要妥善的照顧它。比如說,給杜賓犬更換溫暖的睡墊,不要讓它直接睡在地板上,不要讓它的肚子在著涼。注意防寒保暖,一段時間後杜賓犬腹瀉的情況就會消失,它的身體也會慢慢恢復健康了。

杜賓犬拉肚子情況三:

腸炎疾病的影響也是杜賓犬腹瀉的主要原因,此外患有腸炎的杜賓犬,精神狀態還會變得萎靡,吃不好睡不好,體溫會升高。出現類似的病症,最好能先帶杜賓犬去看醫生,

確診病因然後針對性治療。注意,千萬不要拖延杜賓犬診斷治療的時間哦,防止病情變得更加嚴重。

杜賓犬拉肚子情況四:

導致杜賓犬腹瀉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體內寄生蟲。如蛔蟲、絛蟲、心絲蟲等等。等到寄生蟲達到一定的程度,杜賓犬就會腹瀉,甚至會拉出蟲子。面對如此情況,當然是要立即帶狗狗去看醫生,然後為它驅蟲拉。注意,感染寄生蟲的杜賓犬也要第一時間進行驅蟲,然後是治療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