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可卡犬拉肚子怎麼辦?可卡犬為什麼拉稀?

家裡養的可卡犬一直都很健康的,不知是何原因它最近突然開始拉肚子了。平時歡快活潑的可卡犬頓時消失,精神低迷到極點,任何美食對它都失去了誘惑力。整天的躺在狗窩中,耷拉著耳朵不動也不吠叫。可卡犬為什麼會拉稀,而在這種情況下,家長又應該怎麼辦呢?

導致可卡犬拉肚子的原因很多。我們閑來總結四個,第一是著涼生病;第二是突然更換食物;第三是寄生蟲威脅;第四是腸炎疾病。

1、著涼,這更多的是出現在換季的時候,因為氣候交替,氣溫會驟然發生變化。如果防寒保暖措施不科學,可卡犬就容易著涼生病,凍著肚子。因此也就開始出現拉稀的(這與人拉肚子的原因一樣)。要解決這種狀態,家長首先應該做好防寒保暖的措施,在通過調整飲食來緩解它拉稀的症狀。

2.不管是可卡幼犬還是可卡成犬,突然或者頻繁的更換食物,

就容易刺激到狗狗的腸胃。因為腸胃無法快速適應調整,狗狗就容易出現拉稀的情況。要解決這類問題,首先給可卡犬換食就應該採取其它更為健康科學的方法。同時在食物中添加一些乳酶生,或者是其它幫助狗狗腸胃消化的藥物,緩解狗狗拉稀的症狀。

3、寄生蟲(絛蟲、蛔蟲、球蟲)等等,也容易導致可卡犬拉稀。當你在狗狗的糞便中發現血絲,就要警惕狗狗可能是因為寄生蟲的影響而出現拉稀的情況。首先,應該帶狗狗去寵物醫院診斷,然後接受治療。注意,清除可卡犬體內的寄生蟲,是需要使用藥物或者是打針。

4、腸炎病也會使狗狗出現拉稀的病症。除此以外,狗狗的精神狀態不好,體溫會升高。如果發現類似病症,一定要先送狗狗去醫院檢查確診,

然後在獸醫的幫助下進行治療,緩解可卡犬拉稀的病症,讓它可以快些痊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