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狼狗拉肚子怎麼辦?狼狗為什麼腹瀉?

狼狗拉肚子的原因比較多,臨床研究,導致狼狗腹瀉的原因可能是:天氣突變,狗狗肚子受涼;因為狗狗體內有寄生蟲;吃的太多,消化不良或者是食物中毒都可能導致狼狗腹瀉,此外單純性腸炎疾病也是狼狗腹瀉的原因之一。那麼,健康的狼狗突然拉肚子應該怎麼辦呢?

首先,如果是因為氣候突變,氣溫降低使得狼狗肚子著涼,而引起的腹瀉。那麼,主人應該首先給狼狗做好保暖的措施,特別是肚子部位,不能受寒了。同時,可以為狗狗吃些孝母片、媽咪愛也可以。

其次,如果發現狼狗糞便中有血絲或者是蟲蟲。這就表示狗狗是因為體內寄生蟲的危害而出現腹瀉情況的。要緩解腹瀉的情況,首要的任務就是給狼狗體內驅蟲。主人可以選擇一些專業的狗狗驅蟲藥,給狼狗服下。注意,要確保狼狗身體健康,避免產生寄生蟲,就要定期給狗狗驅蟲,

可以的話每個極度都要為狼狗驅蟲1次哦。

第三,如果是狼狗吃的太多,導致腸胃不消化而出現嘔吐腹瀉的情況。這種情況下,可以給狼狗吃一些酵母片等,幫助狗狗腸道消化。此外,如果是“食物中毒”,那麼就應該先將狼狗送往醫院,然後在獸醫的幫助下進行治療哦。

最後,如果是單純性腸炎造成的腹瀉情況,一定要第一時間為狼狗治療。如果惡意拖下去,單純性腸炎就很可能成為慢性腸炎或者病毒感染也會發生細小或者犬瘟,到時候危害就更大,治療起來也更困難。治療單純性腸炎可灌服慶大黴素針劑,然後可以給狼狗喂些活菌類助消化藥,如孝母片、媽咪愛等,幫助恢復消化、對腸粘膜保護(當然藥物的使用要先徵求醫生的建議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