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食用幹狗糧導致吉娃娃死亡

幼年吉娃娃死亡原因百分之八十是腹瀉所導致的脫水。而導致腹瀉的原因除了受涼以外,還有一個根本的原因是食用幹狗糧

吉娃娃幼犬吃狗糧往往沒有數,好像總是吃不飽,主人疼愛自己的狗,就會多給些再多給些,就怕狗狗餓著。其實這正是將狗狗推向危險的第一步!
幹狗糧就像壓縮餅乾,吃進去會膨脹,體積是原來的三倍。幼犬吃完狗糧一般不活動就直接休息,狗糧在胃裡開始吸收水分和消化液而膨脹。小狗睡著後皮膚毛孔完全張開,寒氣進入,胃部就會受寒而停止蠕動。但是幹狗糧開始膨脹,

甚至能看到幼犬肚子上的血管青筋暴出。幾小時後,胃部難以消化膨脹的食物,小腸由於無法承受於是產生腹瀉,大便呈水樣。胃粘膜遭到破壞,腸內細菌趁機侵入而致病,接下來就是拉稀、嘔吐,體液大量流失,嚴重的會有黑色便血。如果此時不及時掛鹽水、止血、止吐、止瀉,小狗很快會置於死地。
要預防幼犬腹瀉應避免直接食用壓縮型的幹狗糧,最好先用溫開水浸泡再喂給。還要注意進食後不要喝涼水和大量運動。天氣冷的時候要注意給吉娃娃幼犬保暖,寒冷是腹瀉的催化劑。

小貼士:

科學喂法:二到三月齡的幼犬每次進食20克左右的泡開狗糧為宜,每天喂四次。六個月大的幼犬可以吃幹狗糧,適量可以逐步遞加,

不宜過飽。
腹瀉治療:如已經發生腹瀉,應停止繼續餵食,胃腹部用溫熱的水袋加以熱敷幫助排出漲氣。口服消漲多酶片幫助消漲。拉稀次數增多的,可以口服黃連素15毫克/千克體重,或者諾氟沙星20毫克/千克體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