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怎麼防止聖伯納犬生病?要注意什麼?

在很久以前,狗狗都是生活在戶外的,為了食物、為了生存它們需要與其它動物競爭。所以,生活迫使狗狗養成了隱忍的性格,當狗狗生病的時候它們也會表現得很堅強、很勇敢。即便現在成為了寵物狗,這種天性也保持著。所以,很多時候當家長發現狗狗生病的時候,其實它們已經病了很久,又或者已經病入膏肓它們才表現出來。聖伯納犬在眾多的狗狗中也同樣如此,而正是因為這樣,也要求家長們在飼養聖伯納犬的時候能夠做好疾病的預防工作,不要等到狗狗生病了再去想辦法治療。

要避免聖伯納犬生病,最主要的就是要管理好它們的生活。當然這個生活不僅僅是某一個方面,要確保聖伯納犬健康,其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要盡善盡美。
首先,在飲食方面,應該按照聖伯納犬成長的規律,實際的需求來安排。如,幼年時期的聖伯納,就應該吃專業的幼犬狗糧,

每天少食多餐;成年的聖伯納犬就應該吃專業的成犬狗糧,或者根據狗食譜製作一些鮮美的食物也不錯。需要注意的是,那些腐爛變質、已經過了保質期、生冷冰凍、刺激性強的食物,都一律不能給聖伯納犬吃。

其次,在生活方面,應該每天堅持給它梳毛至少1次,維持毛髮乾淨,避免感染寄生蟲。當然,還要定期的給聖伯納犬洗澡,夏天洗澡週期可以縮短一些,而冬天也可以適當的延長一些。聖伯納犬洗澡所用的那些用品,最好使用專業的寵物香波,不要為了省事方便就隨便用洗衣粉、洗潔精來給它洗澡。這樣做是非常不安全的,反而容易誘發一些皮膚疾病。
最後,在健康方面,在聖伯納犬出生後就要及時得給它體內、體外驅蟲,

定期的接種疫苗。當然,隨著聖伯納犬慢慢長大,還要合理的引導它進行運動、訓練。比如說,散步、遛彎,等到聖伯納骨骼發育完全之後,還要合理的引導它做一些跑跳的運動。通過運動,可以更好的強健狗狗的身體,讓它變得更結實強壯,擁有一個好的身體抵抗力,防止疾病侵害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