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聖伯納犬身上有跳蚤怎麼辦?

不少的聖伯納犬曾經或者正在受到跳蚤的滋擾,跳蚤是一種常見的吸血性體外寄生蟲。感染後的聖伯納犬,全身會瘙癢難忍,嚴重的時候還會誘發皮膚疾病,影響狗狗的正常生活。如果發現聖伯納犬身上有跳蚤,那麼家長所要面對的態度就是,第一時間想辦法清除掉這些跳蚤。

要想徹底的清除聖伯納犬身上的跳蚤,這不是一件說能完成就能完成的事。這個徹底清除的週期可能會比較長,所以要求家長在給狗狗清除跳蚤的時候一定要堅持,千萬不能中途放棄。一旦停止清除,那跳蚤就可能卷土從來,鬧的聖伯納犬吃不好、睡不好,還可能誘發嚴重的皮膚疾病。

為聖伯納犬清除跳蚤,首先可以準備一把專業的寵物除蚤梳子,每天堅持給聖伯納犬梳毛。將那些跳蚤清除一部分,注意捉到的這些跳蚤不要用手去捏死,應該浸泡在水中,然後馬桶沖走。

因為,跳蚤體內有蟲卵,如果捏死跳蚤,那活著的蟲卵就可能被濺到四處,成活後就會再次威脅聖伯納犬的健康哦。

同時,還可以選購專業的除蚤噴劑,每天為聖伯納犬噴一些。提醒,可以在聖伯納犬洗澡完後噴灑,而且噴灑後3天左右不要給狗狗擦拭身體更不能洗澡,這樣可以更好的發揮除蚤噴劑的作用,達到更好的除蚤效果。此外,還可以購買一些有效的除蚤藥業,回家後給聖伯納犬藥浴,這種除蚤的方法也是比較普遍而且有效的。
PS:除了要給聖伯納犬身體除蚤之外,狗狗日常生活的環境,經常出入的地方,聖伯納犬的狗窩、睡墊都要清潔,然後殺菌消毒,整個環境都要進行除蚤,將成活的跳蚤和蟲卵殺死,

防止聖伯納犬再次感染跳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