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氣管塌陷引起吉娃娃喘氣

氣管塌陷通常會被認為是一種先天性疾病,事實上氣管創傷或嚴重的氣管炎均有可能造成氣管塌陷。大部分的氣管塌陷會造成程度不一呼氣障礙的現象,亦有嚴重呼、吸氣均困難的個體,這種症狀較常見於小型犬或該類犬中的迷你型個體。

而在吉娃娃中,是屬常見的症狀,尤其是時下流行蘋果頭型之吉娃娃最是常見。一般而言,只要是額段高,口吻短!其側面夾角呈90度或低於90度的個體最易出現此一症狀,而對於肥胖的個體也有這種症狀發生。幼犬時期不易察覺此一症狀,隨著年齡或體型肥胖後而逐漸發生,

並且在季節交替時,溫、濕度差異過大時,發生類似“鵝“叫的呼吸聲,幾可確定是有此病症之個體了。

若是發生的頻率不高,且持續的時間不常,不須太過緊張,只須小心保養,別讓您的愛犬時常罹患呼吸道疾病,傷到到氣管,且小心維持體重,使其不致過度肥胖,誘發此病狀,皆不需要太過耽心!

若是狀況嚴重時,應立即送醫,以避免呼吸困難,而造成窒息,不小心的話,可能有生命危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